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信用卡 出國 優惠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信用卡 出國 優惠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0731-4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731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遠流出版】在任何關係中,都可能存在情緒勒索的情形,但在家庭關係裡,這是更普遍也更嚴重的。因為我們難以逃開或切斷和家人的關係。面對伴侶,可以分手;面對朋友,可以絕交。雖然我們不想如此,但尚有這樣的選擇。不過,面對父母長輩時,「血濃於水」令我們無法割捨和逃避。

最後,我們還是要回到自己的需求和感受。容易被情緒勒索的人,特別會觀察別人的情緒跟感受,看見別人卻忽略自己。所以,你需要練習照顧自己的需求。其實你很委屈、很疲倦,需要休息。可能昨天陪了媽媽一整晚,工作都無法完成且一身疲憊,這時你要回到自己身上去肯定正在經驗的感受。現在身上的情緒,除了疲倦,還可能有很強烈的委屈,甚至是強烈的憤怒。那憤怒的感覺是什麼?是我都做了這麼多,你都不滿足!

這些感受都值得被你肯定。可是當自我的組成裡有著許多否定時,你會跟著否定身上的情緒,會覺得「我怎麼可以生氣?他是我這麼重要的人!他從小為我們犧牲了多少事!」

許多被家人安排人生的孩子,都活得無力,甚至抑鬱。他們從小就習得的無助經驗,使得他們不能反抗父母,壓抑所有的感受,以至於連快樂都感受不到。但我們身為人,就是會有感受、情緒與欲望,這些感受最重要的目的,是要警醒與保護我們,並非來搗亂。當我們錯誤認知感受的存在,終究會導致情緒上的疾病產生。

很多人罹上抑鬱症後來看診,才發現他們真正罹患的是「拒絕情緒症」。他在意識裡一直想要拒絕家人信用卡 送 旅行 箱的情緒勒索,但在理性上無法做到,所以不斷拒絕自己的想法和情緒,最後衍生疾病,他們也得以逃離家人的掌控。因為潛意識裡,我們明白,當我成為病人,你就不能再要求我什麼了。

我在演講時對Kevin 說:「如果你的夢想一直沒有實踐,會不會有一天你在暴怒時,對著母親衝出這句話:『都是你阻礙我的人生,要威秀影城優惠信用卡不是為了要陪你,我早就在國外工作了!』這種傷人的話?」

Kevin 對我點點頭,他已經有怨氣了,要是持續壓抑自身情緒,沒有適時設限,依舊有可能導致家人之間決裂。所以,首要任務就是卸除角色責任,以及與父母談分離的傷心。

愛,不需要指責,但需要被理解與說出口。當我們都能理解那份愛,以及背後的心理糾結,就能好好設立界限,擺脫父母的情緒勒索,往真正渴望的人生邁進,也幫助父母一起成長了。

本文出自遠流出版《關係界限:解決人際、愛情、父母的情感糾結症》

【延伸閱讀】

    行李箱 登機箱
  • 濕毛巾圍脖子是降溫法寶?中醫:這樣做才消暑,不傷心血管 ?

arrow
arrow

    kfs37ip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